橘子扣扣糖

欢迎品尝

乡土搞莲合集 养猪大亨✖️小莲(二)

村里来了个漂亮小莲

痴汉脑洞🕳️欢迎品尝

“这是山上下来的土匪来打劫的吗?”这是张小莲此时心中所想,也是他呆住的原因。

爷爷的声音把两人的思绪拉回,“罗勇勇,你咋过来了,有啥事儿吗?”

叫罗勇勇的男人马上整理了表情,刚毅的脸上露出不怎么相符的笑容说到:“张主任,是这样,我要去县城里新进一批猪仔,三辆大车过去,要来您这里登记一下。”

张小莲的爷爷学历高,年轻的时候当老师,年纪大了去了街道办,现在回到乡下老家,又被推荐选举当了村里的主任,得处理村里好些事务。

“这样啊,行,待会儿我就去记在单子上,你们路上小心点儿啊。”

“行,谢谢张主任。”

罗勇勇说完还不肯走,望着不知啥时候躲到奶奶身后去的张小莲问到,“张主任,这小孩儿是?”

“哦,这是我的孙子,放暑假来这儿玩儿的,第一次过来。”

这边爷爷的话刚说完,张小莲不满的声音就响起了,“说谁小孩儿呢?我16了,马上就成年了,说小孩儿看不起谁呢?”张小莲喜欢人拿小孩儿的宠法来宠他惯他,但是不喜欢人家当着他面喊他小孩儿,硬生生矮人一截儿的感觉,张小莲越长大越心高气傲的,受不了这种感觉。

爷爷马上诶了一声止住张小莲还想往下的话,对张小莲说:“不许没礼貌,人家也没说你什么,叫哥哥。”

张小莲没理儿,不情不愿干巴巴地喊了一声哥哥,给罗勇勇翻了个小小的白眼儿跑到屋里去了。

“从小就这样,脾气傲得很,到底是叫了,还是乖,你别和他一般见识。”爷爷大笑着对罗勇勇说。

“不会不会,挺乖的。”罗勇勇也笑着说。

罗勇勇走后,太阳眼看着要斜着落山了,奶奶起身去张罗晚饭,做了酸菜鱼,酸菜和汤料炒香再倒水熬开,鱼片薄薄的,用芡粉和着佐料腌好了放进酸菜汤里煮,汤鲜鱼嫩,又凉拌了个黄瓜炒了个番茄鸡蛋,荤素搭配。

一家人坐着吃饭,奶奶说起罗勇勇来,“这罗勇勇真能干,听说是读到高三就不读了,自己搞产业,短短两三年,你看他的养殖场,做得多大,外地人都来买他的猪。”

“可不是嘛,确实能干,肯吃苦,看着长得凶,为人可好了,又老实,还带着乡里的贫困户一起干,一起致富,是个好娃,小莲,人家比你没大几岁的,要多向人哥哥学习呀。”爷爷边说边夹了一块鱼肉到张小莲碗里。

张小莲不喜欢吃鱼,戳了戳鱼肉,噘着嘴不满道:“他长得像个土匪一样,吓人,我才不要学他呢。”

爷爷奶奶只能无奈地笑笑,奶奶拿筷子头敲了一下张小莲的碗,让张小莲多吃鱼肉多吃饭,看看人罗勇勇哥哥长得多高多壮,再看看自己的细胳膊腿,张小莲把鱼肉晾在一边,只刨饭,一边心里对罗勇勇翻白眼,最后还是多喝了两碗鱼汤,为了长身体。

张小莲第二天出门玩儿,看到刚送走大车的罗勇勇站在路边,罗勇勇回头也看到了自己,对自己笑了笑走过来,张小莲怎么看这笑都觉得犯怵,特别像电视里的坏蛋山匪要砍人之前对刀下人的蔑笑。但是他现在掉头也不是,那显得他多怂啊,往前走他又不太敢,他就立在原地拿鞋底搓着公路上的细石子,看一下地上又抬起头看罗勇勇,罗勇勇离他越来越近,张小莲的心突突地跳,想到自己昨天对这人张牙舞爪的,这人是不是要报复他打他一顿呀。又转念一想,敢打他,他告诉爷爷奶奶去,到时候让他跪下来哭着道歉也不原谅他,哼!

这边张小莲在脑子里上演了几出大戏,罗勇勇已经走到他跟前来了。

“张主任的孙子是吧,出来玩儿吗?昨天不好意思呀,以后不那么叫你了,其实我也不比你大多少岁。”罗勇勇笑着说。凑近了看,这匪气的人笑起来倒没有那么奇怪吓人了,反而憨憨的,脸上的刚硬线条都被柔化了。

“算了,不跟你计较。”张小莲轻哼一声撇嘴说。他看清楚了这男人透着憨气的笑,刚刚的那些怂劲儿跑到十万八千里外去了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我不像昨天那样喊你,总得知道你的名字吧。”

“张小莲。”

“小莲,很好听的名字,我叫罗勇勇,你可以喊我哥哥的。”

“谁要喊,我不喊,凭什么喊你哥。”

张小莲现在知道了男人不像外表那样凶悍,那股娇劲儿就上来了,又是噘嘴又是小白眼儿的,结果看得男人嘴边的笑意更深了。

“那边有个棚子看到了吗,里面有好多香瓜,都熟了,很甜,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去摘?”男人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张小莲。

张小莲本来就无聊,沿着家走到公路上也没遇到好玩儿的,这会儿听到摘香瓜,他兴趣一下子起来了,他就吃过香瓜,从来不知道香瓜是怎么结的,确实想去看看,自己摘,听着就好玩儿。

但他还是要面子不肯表现得欣然前往,撅着嘴嗫嚅到:“摘什么香瓜,又不是没吃过,能有多甜呀...”

“你去摘了就知道了,这里结的香瓜又香又甜,棚子外都能闻到香味。”

张小莲馋劲儿也上来了,更心动了,他转过去不冷不热地甩出走吧两个字,大佬一样走在前面,软乎乎的头发被阳光照得发亮,两只小白胳膊横气着甩,看得男人心里发痒。

评论(6)

热度(43)